hybrid child

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。
我认为的深爱就是,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。

分手第205天1

#1.大学向。2.不知道会有多少,尽快结束吧。3如有不妥,还请指正。谢谢。4.感谢阅读。#

姜维和钟会分手了。原因和普通情侣一样,过不了独立阶段。作为即将上大四的二人,学习成绩及各方面都很优异,导致后面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。慢慢的钟会开始觉得无聊,他觉得姜维还不如隔壁专业的邓木头有趣。至少那个木头在他生气时会发现,而姜维,呵呵,只会潜心研究他的学术。

“姜伯约。”钟会推开姜维的宿舍门,“我们谈谈吧。”

姜维坐在桌前,分析财务报表,导师诸葛先生给他下了任务,明天要交财务分析并提出应对方案。他没日没夜了两天,这会正要出结果:“士季,稍等会。我正忙。”

钟会站在那里,望着姜维的侧颜。当初就是在图书馆,见到也是这样用功的姜维,钟会这个天才才会答应他。而如今,钟会竟觉得这样的姜维有些遥远:“……伯约,我们分手吧。”

姜维停下笔,怔怔的看着钟会:“士季……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我们分手吧!”钟会又大声说了一遍,低下头,继续说,“伯约,我真有些后悔,那年推开门里面是你。”

钟会走后,姜维再没了看书的心情,这到底是怎么了?望着窗台上的日历,9月20日。

拿起笔,在上面画了个圈,“今天和士季分手了。”

 

  姜维和钟会是会计专业的学生,同班同学。大一刚入学的时候,姜维在宿舍收拾东西。听见有人敲门,打开的时候就看见了同班对面宿舍的钟会。

  “您好,请问有事吗?”姜维问道。

  “啊,本英才找仲权!”说话的时候,还傲气的撩了一下头发。

  “他出去了。”

“好吧,那本英才过会再来找他。”说着就要走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
钟会回身扫了他一眼:“看你长得还可以,本英才就告诉你,记住了,本英才叫钟会,钟士季。”

回到屋里,姜维笑了笑,摸了摸心口,啊,好可爱的少年。

后来,经过室友夏侯霸的帮助,在校图书馆,姜维成功表白,俘获钟会芳心。自此,二人一路顺风顺水,过关斩将,名列前茅,成为会计专业一段佳话。

 

可是,感情需要维持。二人都是少年,学习优异的同时,钟会越发傲气,姜维也越来越忙碌。导致见面时太少,出现问题没时间解决,得过且过好久之后,钟会终于憋不住,提出了分手。

 

暗夜,钟会躺在床上刷手机,翻着翻着就到了相册。相册里,他和姜维的照片居多,无论是图书馆学习,还是社团活动。嘴角上扬,回忆着曾经的种种。指肚划着屏,翻到后面,照片多半成了钟会的自拍,后面是学习或者干活的姜维。

我知道你忙,可是,你怎么能忙到连和我说话都成了敷衍呢?

一咬牙,将照片全部删除。姜伯约!本英才不要你了!你记住,是本英才甩了你!蒙上被子,将自己裹了起来。

 

而在另一边的姜维,坐在床上揉着手中的麒麟玩偶。那是他大二生日,钟会送的礼物。后来他从霸宝口中得知,那是钟会DIY的手工。那天晚上给他的时候,钟会一直缩手,因为手上满是针眼,怕姜维碰到他手会疼。

床头的灯发出淡淡的黄色,朦胧而沉静。既然士季说放手,就放手吧,我只要他幸福就好了。

关灯,抱着麒麟玩偶一夜无眠。


评论(3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ybrid chil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