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brid child

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。
我认为的深爱就是,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。

【邪簇/黑苏】暗恋30题3.5

#1.ooc。2.沙海电视剧向。3.今天过节,祝大家七夕快乐,也祝小哥生日快乐!4.如有不妥,还请指正。谢谢。5.感谢阅读。#

27我好像..变得不像我了 

所有人都觉得吴邪和以前不一样了,是啊,承袭了张大佛爷的位置,总是会变的。

可是,并不是说这些。

“我说天真,你这个插科打诨的劲头,都快赶上你胖爷我了,怎么速成的神功?”

“小邪,你来我家,两分钟不和我抬杠,你就不舒服?”

“你说什么!小花哥哥你听见没?小邪哥哥,你竟然叫我‘霍女神’!!”

“乖徒,少玩游戏,干活来!”

就连小哥在和吴邪通话时,都说:“吴邪,张海客乱喊,你怎么也跟着学?”【我越发感觉我把张海客卖给小哥了】

 

这是怎么了?感觉像回到了十年前,那个西湖边西泠印社单纯的小老板。吴邪按着额头。难道自己也和小哥一样,被陨石洗脑了?

回忆着自己这段时间的行事风格,真有点退化的趋势。可想着想着,一个身影竟和自己的重叠在一起。

黎簇!

要说现如今,谁还能影响吴小佛爷,只能是那个刚成年的小孩,那个不经意间早已被自己捧在心尖的小孩。

 

“老板,黎簇考上浙大了,建筑系!!!”王盟翻朋友圈的时候,看到了offer。

“……王盟,订机票。我要去北京。”

为什么变得不像了呢?因为,我认为的深爱就是,我活成了你的样子。

28了解你的每一个习惯

黑瞎子会踢球了,对,咱没看错,“南瞎”会踢现代足球了。你问他原来不会吗?也会,他会踢蹴鞠,高太尉玩的那种。

穿着哆啦A梦卫衣,黑色运动裤,黑瞎子在公共球场踢球。

 

昨天,吴邪打来电话,和他说了一些走货的事。剩下的一个小时,两个大老爷们在电话里谈起了恋爱,啊呸,慌张分析怎么拿下两个少年。

恋爱啊。活了很久的黑瞎子,第一次感到为难了。游戏人间潇洒不羁的黑爷,男人女人什么姿色的没见过,可偏偏在一个少年跟前,回了眸低了头又驻了足。

而黑瞎子也不是个会纠结的人,是福是祸,都走一遭。大不了分手……放/屁,区区一个少年,老子要定了!

于是,就有了开头的一幕。

 

吴邪找到他的时候,人正坐在一处隐蔽的阴凉里。

望着球场上那两个身影,吴邪点了根烟:“怎么着,师父?准备用足球攻略‘师娘’?”

接过吴邪递的烟,黑瞎子笑了笑:“以后,苏万习惯的一切,桩桩件件,齐某都要学会。”

29果然还是没办法放心呢 

吴邪刚打开门,就被地上的东西差点绊了跟头。低头仔细瞅了瞅,轻笑着摇头,敛起一摊衣服。

黎簇抱着东西,走进客厅,抬眼便看见一个人站在那,“咣当”一声,手上的全掉了。“你……你怎么进来的?”

无奈的蹲下身,再次捡起东西:“铁丝。”

“那是我的绝活!”小孩怒气冲冲。

“嗯~”吴邪不置可否。

“你……你来干嘛?!我没什么跟你说的。”黎簇坐在沙发上,望着吴邪把堆在行李箱里的东西重新规制好。

“就你这么乱放,十个箱子也不够你装的。”吴邪慢悠悠的说。

“吴邪,你回答我的问题!”

默不作声的把衣服给小孩叠好放进行李箱,又将东西放进收纳袋摆好。合上一个箱子,吴邪才起身,坐在黎簇对面的沙发上。

“黎簇。”吴邪看着他,目光中闪烁着坚定,“我来带你回家。”

“!”

“吴山居已经按你的生活习惯装修好了,你不喜欢我们可以再换。家里的狗我都让他们认主了,以后你可以随意和它们玩。奶奶很想你,让你尽快回去。我父母那里都说好了,我妈也很期待见到你。我二叔不会坑你,你听话就好。两个三叔也回家了,他们对你很好奇,让我带你去见他们。铺子里放了游戏机,你放学可以过去玩。你的功课我会给你辅导,大小考试包过,而且分数也不会低。家务做饭我都会,你什么都不用管……”

被吴邪盯着,迷迷糊糊听他一本正经的说了这么多话,到后来黎簇只能望着他开合的嘴。努力让自己回过神,快速打断他:“别说了!我一个人挺好。”黎簇别过头。这个家早就剩他一个人了。

“我不放心。”

“不放心?!”听到这句话,黎簇冷笑着回头,“哼,吴邪,你还有什么计划没实施?想让我做活地图还是储备粮?你说清楚就好,不用拐弯抹角。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“没有?!多搞笑,谁不知道你吴小佛爷想做的事,上天入地也要做成。你是大爷,是祖宗。呼风唤雨,想要什么手到擒来,根本就不关心别人的心情和死活。吴邪,你摸着你的良心问问,你可曾真正想过带我回家?!可曾考虑过我的情绪?!想过我的处境!我在你心里,只不过就是一枚棋子,事情达成就被丢弃。我从来都是你可有可无的存在。而我自己呢?还傻傻地,不信命的等你带我回家!”

小孩压抑很久的情绪爆发出来,从激动到颤抖,末了还有一丝哽咽。吴邪就坐在那里,静静地听着。他知道小孩需要发泄,一切都是他对不起小孩,他必须负责也愿意负责。可是,信息量如此之大,让吴邪半天说不出话来。他从来没有想到,黎簇对于自己的情感,如此浓烈如此深刻,就如他这个年纪,天不怕地不怕。

“黎簇……”

“吴邪……我一个人真的挺好的。”小孩别过脸,看向窗外。双眼已然泛红,紧绷的嘴唇微微颤抖,喉咙中还有些呜咽。

“黎簇,我喜欢你。”

有些僵硬的将头转过来,眼神中透露着惊讶和不解: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”

起身坐到黎簇旁边,拉起他的手,放在自己的心口,心跳的震动,清晰有力。

“我,吴邪,喜欢你。我来带你回家了。”

无法放下心来,因为你已在我心上。

30你所不知道的我为你做的改变

“哇!师父!这个哆啦A梦台布好漂亮!”

“啊!哆啦A梦情侣杯哎!爱死你啦师父!!!”

“嘿!床单也是蓝胖子,超酷!”

“哎呀!这么多公仔!”

……

进家门不到五分钟,苏万把自己毕生学过的语气词,说了个遍。上蹿下跳,从东屋串到西屋,边边角角都看到了。

“喜欢吗?”黑瞎子端出自制的酸梅汤。

“喜欢……超好喝师父!”

揉了揉少年的头发,笑容在脸颊上绵延开来:“走,我带你看点东西。”说完,牵起苏万的手。

手指触碰,苏万惊得一哆嗦,师父从来都不喜欢人碰的。下意识想要躲闪,却被黑瞎子变成十指相扣。

 

走过一排排武器架,来到后面。

黑瞎子捂住苏万的眼。

“师父,你要干嘛?”少年傻傻地笑了起来。不会是要变魔术吧。门打开的瞬间,苏万的眼前也亮了,“师……师父?”

“喜欢吗?”带着蛊惑的声音在苏万耳边响起。

满屋子的哆啦A梦饰品,有大有小,各式各样,都是少年买过的同款。

“师父,你还做了什么?”少年仰起脸。

将墨镜放到头顶,乌黑的眸子里映出少年的轮廓,清晰而明媚。捧起少年的脸颊,在唇上落下一吻。

“你不需要知道。你只要明白,我爱你,就足够了。”

【师父,你是我年少的欢喜,也是我心头的月光。】

 

  • S番外【白送的】

1.我所及之处,都是你,多好。

看着花园里和小满哥玩飞盘的黎簇,吴邪连眉头都舒展了:“王盟,事办的不错。以后工资加倍!”

“谢老板!!!”没好意思说,老板娘把零花钱都分了我一半~~

2.“师父,账还是不平!”学了会计的苏万,疯狂地抓着头发。

    在身后顺了顺少年的乱毛,亲了亲侧脸,以示安慰:“别急,我教你。”【但愿读研的时候,我也能找到一个这样温柔的。hhh】

3.【不配cp,自行阅读】

 张起灵在书房写字,张海客进屋汇报族内事物。

“族长的字越发劲道!”张海客拍手。

“有事说事。”没抬头,继续写。

待张海客站在桌前,恭恭敬敬的汇报完事项,准备离开。

“族长,没什么事我走啦~~”依旧嬉皮笑脸。

“等等。”张起灵放下笔,伸手指了指旁边一张纸,“喜欢就拿去。”

“!”

 

后来,那张瘦金体的纸就挂在张家大厅,最显眼的地方。

内容是:张起灵和张海客是发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终——

*晚上会再补一个七夕番外。有太太说想看盟好,我就加一点,谁能给说说性格?非常感谢。*


评论(19)
热度(20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ybrid chil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