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brid child

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。
我认为的深爱就是,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。

【邪簇/黑苏】暗恋30题1.0

#1.ooc。2.沙海电视剧向。3.一定在18号之前更完。19号以后估计没时间了,研究生要开课了。4.时间有的是混乱的。请见谅。5.如有不妥,还请指正。谢谢。6.感谢阅读。#

01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告白

黑毛蛇的毒素扩展的很快,大脑已经开始有些运作不开。望着黎簇和黑瞎子模糊的背影,吴邪咬牙,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。

待背影消失在那道门后,吴邪脑海中只有一句话:要保护好自己。

因为他不在他的小孩身边。

 

血清找来,意料之中的只有一只。吴邪夺过针管,毫不犹豫的注射给了王盟。即使沙海计划凶险可怕,可他才是那个最想保护好每一个人的人。

意识模糊的厉害,眼前也是漆黑一片。只能听见黎簇焦急的呼喊声。

小孩,别怕,我不会死,答应带你回家的……

可话到嘴边,又努力让自己清醒过来:“走!你滚!一切都结束了……快滚!”

即便看不到,他也知道小孩现在错愕的表情和不可思议的想法,他知道,他说的话既伤人又不讲情面。就像一把刀子,硬生生的将两人割开。

“好。”黎黎簇背起行囊,“吴邪,谢谢你,带我经历了这一切。你的血清,你自己搞定吧。再见。”

听着小孩远去的脚步声,吴邪抑制不住的向那边扭头。

“照顾好自己。”他听见自己这么说,同时感受到自己的心也随着这句话而压抑起来。

“何必呢?”黑瞎子摇摇头。

骗得了谁呢?拿斯德哥尔摩唬黎簇,搭进去的却是自己的心。

02我明明这样喜欢你 

再次被郑义打翻在地的时候,黎簇想起黑瞎子的话:“你回去以后,一切都不同了……”TM全是骗子,你,吴邪,都是大骗子!

骗梁湾小姐姐说自己失忆了,只不过不想让她着急;告诉苏万一些古潼京经历,借着炫耀也是安慰挚友,他回来了;独自一人喝酒,进入沈琼家,想解决的只是自己的疑惑罢了;和苏万杨好处理干尸,自己英勇向前身先士卒……

黎簇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,他只是在解决自己的问题。

直到那天,苏万哆嗦着望着那张吴山居的图片,有意无意的说了句:“鸭梨,你变了好多……”

变了?变了?!变了!!黎簇蹲在地上,猛然发现,自己的一瞥一笑都沾上了那人的“邪气”,说话方式行为举止,举手投足间竟和那人有些重叠。

“鸭梨,我给你订好机票了。”苏万对他说。

告别苏万,狂奔回家。

“我明明是这样的喜欢你。TM吴邪!我怎么可以喜欢你……”

03你怎么一直都察觉不到呢

墓里走了好久,苏万有些腿软。回忆着黑瞎子教他的东西,这就是个迷宫。

下意识喊了一声,声音传到很远的墙上,消散在回廊里。他有些害怕,可他想起了黑瞎子,师父告诉他,害怕就不是他的徒弟。整理好行囊,慢慢敲击着每一块石砖。

这就是鸭梨之前所经历的吧,孤独无助,恐惧绝望。

血液凝固在冲锋衣上,苏万扶着墙角,一步一步向前挪动。也许是临死之前的放空,脑海中,竟哼唱起歌词。

“别害怕勇敢的向前走 不管未来收获什么 我们都不要后悔你说好不好”

在倒下的一瞬间,他还咕哝着“别害怕”,那是黑瞎子对他说的。什么时候,师父这么好用了?

 

墓室的尽头,黑瞎子走来。借着机会测试苏万的长进,可到头来心疼的还是自己。

你怎么一直都察觉不到呢?师父的名字那么好用,好用到可以救命。

你怎么一直都察觉不到呢?你说浪子无心游戏人间,却还是为了一个少年回了头。

04能在你身边我就知足 

    苏万是被渴醒的。睁开眼没有见到刺眼的阳光,而是一双带着厚茧温暖的大手。

“不要突然睁眼,会瞎。”黑瞎子掏出水,耐心的喂苏万喝下去,“再睡会吧。离出发还早。”

“嗯。”左右摸索着眼罩。

按住乱动的少年:“别动。快睡吧,我在。”

咧着嘴大笑起来,苏万知道很傻,但他不在乎。轻轻蹭了蹭那只手,进入梦乡。

有师父,真好。什么?你也想要啊?不给!!!

05还是有了恋人啊你

破“大算盘”的时候,黎簇问了进入沙漠以来,最蠢的一个问题。

“他不是姓吴吗?”

得到的是黑瞎子意味不明的笑容和身边王盟似有似无的咳嗽。

 

回到家的黎簇,瘫在床上,想起这件事,沉下眼帘:那个张家,是你爱人的家吧?

策划了如此之大的活动,终究是为了你爱的人啊。呵,你的爱人。其实,能成为你的爱人,一定……很幸福吧……

不能怨天尤人,要怪只怪,君生我未生,不能早相见。

06差点就被发现了

“白蛇是你的人。”再次进入沙漠,黎簇抓住吴邪。

“是。”不置可否。

“奶奶也是你安排的?”

“是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望着少年因急于确定答案而炽热的眼神,吴邪将头别到一边:“因为你身边还有梁湾。他是张会长的人,不能有事。”再回头,小孩眼中的希望在一点一点的消失。吴邪心中竟有一丝心疼。

“你骗人。”黎簇小声说。

“我没必要骗你。”眯起眼望着前方,眼中竟有些酸涩。

“我真的只是你的棋子吗?”带着哭腔。

“……是的。”起身离去。

    再不走,会不会抱住小孩,将内心的情绪毫无保留的呈献出来。可他不敢亦不能。行走江湖多年的吴小佛爷,头一次觉得,那张“无法无天”的牌匾,太假了。

07好想触碰你

苏万很好奇,黑瞎子的眼睛长什么样,是不是真如道儿上传的,是个斗鸡眼,要不就是黄鼠狼眼。

可他不敢。

 

某天去铺子送东西,见黑瞎子睡在躺椅上。

“师父?师父?”人没动静。

苏万将黑瞎子放在床上,又为人脱了外衣,塞进被子。最后,还细心的拉上了窗帘。

想为黑瞎子摘下墨镜,伸到脸旁,苏万收了手。师父不喜欢的,他都不会做。

按捺了一阵,像是下了很大决心,抬手抚上黑瞎子的脸颊。

过后,轻轻掩上门,出了铺子。

 

墨镜下的眼睛慢慢睁开。其实,在苏万来的时候,黑瞎子就醒了,只不过他想看看这小崽子,要做什么。

可是,那个少年,没有做。

抬手,轻抚过脸颊,微扬起嘴角。

 

“师父,干嘛送我墨镜?”

“小兔崽子,给你就收着!”

“哦。”

08“嗯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。” 

    从沙漠出来的少年们,坐在烧烤摊,喝酒撸串。

“鸭梨,你哭什么?”苏万摇晃着黎簇的肩膀。

“A万,你有……喜欢的人吗?”黎簇低着头,看着自己的手掌,“我怎么就那么难受呢?”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黎簇有些惊讶地抬起头,他看到苏万的眼里满是萧瑟,那种痛苦和自己的相比,有过之而无不及。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7)
热度(20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ybrid chil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