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brid child

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。
我认为的深爱就是,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。

一直很安静

#1.ooc。2.沙海剧情向。微黑苏。3.请配合《一直很安静》使用。4.如有不妥,还请指正。谢谢!5.感谢阅读!#

01

北京的街头,夏日的阳光炙烤着大地。

黎簇抬起头,顺着帽檐,眯起眼,瞧着天空。晴空万里,难得的好天气,也没有霾。

街上的人,少了许多。许是都去躲避骄阳,又或许……黎簇没了下文。他不是苏万,文科很好,经常能说出文绉绉的句子。听得黑瞎子表面嫌弃,其实心里美滋滋的偷着乐。

随手买了只雪糕,伸着舌头斯条慢理的舔着。自己出来干嘛了?想了半天,黎簇才迷迷糊糊的回答了自己:去找苏万。

找苏万又能做什么?

黎簇沉默着。

当黏黏糊糊的凉意缠绕在手背上,黎簇才回过神。

他想,做一个决定。

什么决定?放下一段感情。

放下哪段?吴邪。

纵使将自己至身于内心的黑暗之中,而不顾。

又或许将永远与寂寞为邻,也无怨无悔。

只是他别无选择。

02 

我遇见你就是一个天大的错误。

可笑之极又无法诉说。即使是苏万和杨好,也不能感同身受那种。

斯德哥尔摩综合征。

吴邪,你让我轻而易举的得了一种病,却没有给我解药。是让我自生自灭还是你故意为之。

很多人都说我疯了,竟然爱上了自己的绑架犯。

可是我却不愿承认,宁可将它命名为心魔,亦不愿承认那是爱情。赤裸裸的不带一丝杂念的爱恋与情愫。

而我对你,就像你在店里走马观花的古董文物。你一直不停的鉴赏着,却不曾为我而动心,更别说动情。

试问,你走过的路,发过的誓和制定的计划,哪一个是因为我黎簇?

我只不过恰巧为你达到了目的,报复了汪家。

只不过,成了让他名正言顺出来的一个理由罢了。

自始至终,我只是你,吴邪的,一个棋子,对吗?

03  

苏万叫黎簇不要放弃,连杨好都从海南打来电话,叫他不要轻举妄动。说的好像黎簇要去战场英勇就义一样。

为什么不能放弃?凭什么不能放弃?

黑瞎子和霍道夫是痞子不假,可是他们不会欺骗自己最喜欢最信任的人。可吴邪呢?连起码的解释都没有,便无影无踪。像人间蒸发一般,悄无声息的淹没在沙漠的尽头,消失在黎簇的世界里。

苏万说,吴邪和黎簇是有爱的。

黎簇咬咬牙,别过脸,滚动着喉结,硬生生在出生入死的哥们面前,表达了肯定。

自己爱他。是爱他,很爱很爱他。

可是又能怎样?

黎簇始终是他和他追逐的人的第三者。无声无息,安静地悲凉又沧桑。就像在沙漠里,手指再怎么抓紧,沙粒都会无声流掉。

明明黎簇就站在吴邪身后,还沉浸在吴邪偶尔给的关怀中,沉醉。可吴邪却从未回眸,目光如炬的望着前面,望着他追逐着人的背影。丝毫没有察觉后面的一切。

爱情无关输赢。

而黎簇自始至终都像个多余的人。望尘莫及,望而却步。

他一直都是安静的,安静到,在这场爱情中,连姓名都没有了。

04  

走在回家的路上。阳光没了来时的强烈,大地的余温暖融融的。竟让自己有些留恋。

吴邪,你说过,让我学会潇洒,学会独自面对。在没有你的时候。

是的。我终于知道,你的世界曾经没有我,现在没有我,以后也没有我。

如果你是光,那我就是追光者。追到一定时间,一定地点,你消失了。而我也要找到自己的方向,踏上新的征程。

我还记得,你说过,我独当一面的样子,你很喜欢。

我就要放弃你了,连分手都算不上。但理由,我自以为很动听。

其实,从头到尾,都只不过,是我自己感动了自己。

05  

摊在床上,黎簇将夹克盖在脸上,深吸口气。内里的布料,竟有些潮湿。

那是吴邪给他留下的唯一的礼物,或者说,是任务结束的纪念。

纪念,意味着,那段不可诉说的经历,已经终结。

他们之间那一点少的可怜的缘分,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,淹没在吴邪危险又动荡的计划之中。

黎簇那自以为是的爱情,也早已荡然无存。

石沉大海的微妙关系,证明,吴邪并没有爱过自己。

06  

高考出了结果,考得不错,苏万也是。

苏万要留在北京,说要照顾黑瞎子。

家里没有人,我只得去找黑瞎子做参谋。

“你想留在北京吗?”黑瞎子点了根烟。

“……都行吧。”

“你这个分,去南方很不错。”黑瞎子翻动着志愿书,“小崽子有没有想去的地方?”

恍惚的看着窗外的来了一句:“想去西湖玩。”

黑瞎子翻书的手,没了动静。如鹰似狼的眼睛在墨镜后面,注视着面前的少年。比起自己的小孩无趣又不好猜,但像极了那个执拗的大徒弟。

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“去—西—湖—玩!你……聋了?”

“我是瞎,但不聋。”他难得没有和我发脾气,“你摸摸自己的良心,问问,你放下过吗?”

我愕然的回过神,怔怔的望着黑瞎子。

原来有那么一个人,答应过自己,从汪家出来就带我去西湖景区,吃西湖的醋鱼,楼外楼的臭豆腐。

我以为,时间久了我会忘记,当初也决心要放下。可是到头来,被黑瞎子简单的几句话,暴露的明明白白。

吴邪,关于想你这件事,夺得过对酒当歌的夜,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。唐突得了苏万和杨好的试问,却没跳过黑瞎子这个老妖怪的引导。

“你们之间有心结。”

“什么?”我望着黑瞎子,他翘起腿,一副大爷样儿,坐在对面。像极了清朝的大官。不过苏万说,他是个王爷,只不过在我看来没个正行。

“我说,吴邪给了你一个曾经,但欠你一个答复……”

07  

黑瞎子后面的话,黎簇一句也没听进去。他只记得那张痞子氏的笑脸,有些戏谑又荒谬。

最终按照自己说出来的地方,被选择了浙江大学建筑学专业。他不知道是黑瞎子真的随了他的心愿还是有意为之。

高铁到站的时候,黎簇还在纠结。

推着两个大行李箱往外走,黎簇在心里埋怨苏万和杨好。很少的自己的东西,有一半多的是哆啦A梦款用品和杨好觉得时尚衣服。

哆啦A梦像小孩子。时尚衣服看起来就像霍道夫情侣款改良版。

都什么狐朋狗友!

黎簇想着,正准备打个的到学校。

“我来。”

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声音充斥在耳边,让黎簇竟然有些恍惚。他听到心跳的声音。

“给我吧。”

握着行李拉杆的手有些僵硬,黎簇低着头,呼吸却有些急促。心跳的隆隆声越来越响,耳膜间都在震动。

“黎簇……对不起。”

抬起头,目之所及,是心心念念的人。可跳动的声音,却仿佛静止了。安静地有些令人窒息。

“你不是和张起灵……”动了动嘴有些哽咽的问出声。

“我只是带他回来。”

“你知道我……”

伸手将小孩搂紧怀里,揉着他的头发:“我知道,我来带你回家。只带你回家。”

08  

黎簇,我于你的爱情一直都很安静。安静到我以为那不是爱情。

谢谢你没放下。

你从来都不是什么无名的第三者。

你一直都是我的小孩。

从见到的那一刻,就在我心底生根发芽,开花结果。

一直一直都是我这些年,最好的风景。

黎簇,我们回吴山居吧。

评论(17)
热度(9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ybrid chil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