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brid child

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。
我认为的深爱就是,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。

【邪簇】常相见

#1.ooc。2.沙海剧情向。3.微黑苏。4.春节短暂回归。5.如有不妥,还请指正。谢谢!6.感谢阅读!#

7:00

手机闹钟准时响起,将头埋在被子里,做鸵鸟装。奈何音乐越唱越欢快,伸腿踹了踹身边的物体。

“喂,快关了!”

“汪~~~”

想都不用想,那个死吴邪把小满哥放进屋了,现在正趴在被子上望着他。

顶着一头鸡毛,黎小爷要起床了。

7:20

饭桌上就剩吴邪和自己了。奶奶早就出门晨练了,二叔去自己铺子了。

“再睡那么晚,小心短命。”吴邪一边盛粥一边说。

“是谁不叫人睡觉啊,还好意思说!还有没有天理了……”

“得得得,吃饭!”

自知理亏的吴邪将碗恭恭敬敬的放在黎簇面前,自顾自的吃起了小笼包。

自己宠的祖宗,捧着也要宠好。

8:30

坐在教室里。教授是吴邪原来的老师,返聘回来身子依旧硬朗。拿着粉笔,一笔一划写着板书。大气磅礴的隶书,苍劲有力。

黎簇抄着笔记,脑子冒出一个念头。

“吴邪的字写得真不错。”

今早出门,一直阴沉沉的天,终于下起了雨。这种天气,就适合窝在家里看看电视,打打游戏。干嘛上课。

“黎簇,请把上节课讲的建筑原理给大家再解释一遍。”

糟糕!其实昨天晚上确实是在复习来着,可后来,气氛就有些不对了。再后来,后半本没看完,稀里糊涂就到了床上。

“吴邪你个王八蛋,辅导怎么做的。”一遍低声咒骂,一遍磨磨蹭蹭起身。

英勇就义吧……

10:00

课件休息,转战图书馆的路上。黎簇掏出手机,想问问吴邪在干嘛,字还没输入完,屏幕上有了新消息。

【深井冰*吴】“下课了?中午吃什么?”

【熊孩子】“你没去铺子里?”

【深井冰*吴】“来了,现在和王盟收拾东西。”

【熊孩子】“有什么好东西的吗?”

【深井冰*吴】“大同小异。胖子又要瓷瓶。”

【熊孩子】“哦。男神呢?他生日快到了。”

【深井冰*吴】“呦呵,光惦记别人生日了?小哥不要,张海客那个王八蛋准备的跟过年似的。”

【熊孩子】“咋了?我男神我愿意。咱们去凑热闹?”

【深井冰*吴】“看你能不能不参加补考。”

【熊孩子】“(▼皿▼#)。您待着吧,我自习去了。”

【深井冰*吴】“中午给你做饭?”

【熊孩子】“滚一边去!”

【深井冰*吴】“那晚上吃醋鱼?”

【熊孩子】“你多放点糖!”

【深井冰*吴】“好。”

12:00

食堂的饭真难吃,还没吴山居厨子一半强。

黎簇将饭和菜,吧啦吧啦搅在一起。

现在的他,就是一个名牌大学的普通学生。远离了之前的兵荒马乱,闲下来,竟然有些不适应。

吴邪诚不欺自己,他越来越觉得自己和别人有本质的不同,从骨子里有内而发的与众不同。

苏万告诉过他一句话,你如今的气质里,藏着你走过的路,读过的书,和爱过的人。

黎簇觉得应该改改,这如今的气质里,藏着沙漠的执著,黑暗的恐惧,和爱过的吴邪。

多奇特,在青春年华,经受了常人无法经受的东西,见识过旁人无法企及的事物。多快乐,能和苏万杨好,同生共死。多幸运,遇见了吴邪,至此一生无怨无悔。

吴邪,无论如何,你终将成为我最后的岁月。

岁岁年年,人常在。

3:30

TM!怎么又有小测!老子干嘛要上名牌大学!

 

黎簇拿到文凭那天,自家老爹不知道从哪里买了20条大红鞭,放了个震天响。天朝帝都,爹您也是可以了!

吴邪来的时候,提了些东西。都是吴山居的好东西。

黑瞎子在苏万耳边嘿嘿傻笑:“来看老丈人了。”

“可不是老丈人~~~”苏万也跟着傻笑。

“改天也引我认认门?看看我岳父岳母大人。”

惊得苏万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您老是来给我爸妈折寿的?!!

 

磨磨唧唧将卷子写好,黎簇深呼一口气。挂了就挂了!老子不在乎!反正老子有特殊辅导,补不好不要钱那种,是要肾要药那种。

6:00      

出了校门,老远看见吴邪在对面等着。

上了车,黎簇问:“不回家?”

“先不回家,西湖边走走。”

 

下了一天雨的西湖,雾蒙蒙的,雷峰塔若隐若现,神神秘秘。

黎簇只顾着看雾景,走路也不看脚下。吴邪叼着烟,跟在他后面。

还好是你,成为我的喜欢。

那个曾经对着自己龇牙咧嘴的小狼狗,现在就在自己面前蹦蹦跶跶走着,活脱脱被自己训成了小奶狗。吴邪很满意,也十分欢喜。

喜欢的少年是你。虽然这句话不能倒回去读,但吴邪很清楚,黎簇是自己的初恋。

刚开始的时候,都没有想过,自己会如此喜欢。等回过味来,早已深陷其中,不可自拔。

青梅枯萎,竹马老去,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。

 

“怎么啦?”黎簇发现吴邪走神,停下脚步,歪头看着他。少年亮晶晶的眸子里,像凝结了千万光芒。而目之所及,也全是自己。

吴邪笑笑,吐了烟:“不怎么。”上前揉了揉黎簇毛茸茸的头发,“喜欢你啊。”

“神经病啊!那么大声!”白皙的脸上微微泛红。

吴邪指了指旁边的人:“你看大家是看你还是看我!”

“哼!”少年掉头要走。

吴邪轻笑一声,快步走过去,牵住了黎簇的手。

 

十多年后,那个西湖边的小老板又回来了。如沐春风,更似之前的开朗。童心也更重了几分。

其实,我认为的深爱就是,我活成了你的样子。

19:00

 晚上吃饭的时候,吴奶奶问吴邪:“小毛的户口上了吗?”

“他的在北京啊。”

“该着手办过来了。还要入家谱的。”吴奶奶瞪了吴邪一眼。

“是是是。”吴邪赔笑着。

“妈,您看黎簇这个家谱怎么入?”二白叔适时地插了句话。

“还能怎么入,吴小毛。吴家长孙媳妇。”

全程一句话没说的黎簇,半天没把嘴里的米饭吞下去。

 

据说,婚礼当天,黎簇除了自己父母,就没有听见一个人叫自己名字。因为他有了一个新称呼“吴家小三爷夫人”。

就连一向正经的张起灵,也亲笔写了书法。

“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。恭祝吴邪、吴家小三爷夫人新婚快乐。”

黎簇手抖着从嬉皮笑脸的张海客那,接过了男神的书法,真想一拳打残这个张家总管!

22:00

“帮我补习!”黎簇一手举着参考书,一手拿着尺子。

“请别人补习还这么哼。”吴邪放下手中的毛笔,未干的瘦金体跃然纸上。

“啊!!!下周又考试!”

“别吵,我看看这题。小笨蛋~~~”

0:00

“睡觉,睡觉!困死老子了。”黎簇绑好睡衣衣带,就往被子里钻。

“黎小爷是不是该给老师‘交学费’了。”

“你说过今天没有的!!呜……”

“……明天周五啊,我的小傻瓜。”

 

微风吹进,娟秀又不失骨感的字迹,掉落下来。

“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妾身长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常相见。”

 

黎簇,斯德哥尔摩是心病,要治。你就不失为我的一剂良药。


评论(6)
热度(9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ybrid chil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