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brid child

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。
我认为的深爱就是,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。

【黑苏】听见下雨的声音

#1.ooc。2.沙海剧情后续。主黑苏,微邪簇3.本人这里没有国庆,不定时更新。敬请谅解。4.如有不妥,还请指正。谢谢。5.感谢阅读。#

00

“A万,吃饭怎么老发呆!?”

对面的人端起杯子,摇晃着杯中的茶叶:“在想别的事情。”

“什么事情值当你这么入迷?又来手术了?”黎簇用叉子拨拉过苏万盘子里剩下的半块牛排。

轻轻放下茶杯,用湿巾仔细擦拭着手指,多年学医的习惯,彰显的淋漓尽致:“是也不是。只是用短暂的时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。”

“怎么讲?”黎簇望着苏万站起身,坐直了身子,他是有备而来不假。

微微侧头,逆着光,五官精致到棱角分明,当年稚嫩的少年终长成沉稳的大人了。

“白天我是别人眼里的苏医生,夜里才是自己的苏万。”

黎簇放下餐具,有些道上黎小爷的样子:“苏万,你为什么来德国?”

“我就问你,如果是你,你放得下吴老板吗?”

“……苏万,吴邪让我给你带个生意。”黎簇沉思一阵插着兜,站起身,目光中带着成熟,但不失年少的神采,“确切的说,是一个手术。”

都说,少年心性岁岁长。可长全的是心智,长不全的的却是心底的伤痕。我没信鬼神,也没信命,但我信你就是一生。

01

如果说,黎簇和吴邪的感情就是,正是江南好风景,落花时节又逢君。即使相离多年,终抵不过两情相悦,两情相惜,朝朝暮暮,共赴华年。

而苏万和黑瞎子,随不似邪簇那么生离死别,赴汤蹈火,却也共患难同生死,经历过造化弄人,也游戏过人间。可结果,并不能让人理解,更别说满意。

此去经年,应是良辰美景虚设,便纵有千种风情,更与何人说?正是苏万这些年最好的写照。

黑瞎子彻底看不到后,搬出了眼镜铺,就此消失在世人的视线里,包括苏万。

说好的一辈子师徒情,可怎么说断就断;说好的我为你向老送终,可你连机会都没给我;说好的你为我洗手作羹汤,我在外挣钱养家,可你却消失在我的世界中,就那么悄无声息无影无踪,就像从未出现过一样。

苏万站在落地窗边,望着玻璃上的雨滴,清新透明的很自然。院子里青苔安静地长在石头边,风铃挂在廊下,有风吹过,还能听见清脆的声音。

德国,这个他原来想都没有想过的国家,现在竟让他如此着迷。曾经,他只觉得这个国家古板,如今这里就是他的希望和未来。回忆,是一行行无从剪接的风景。美好的让自己不愿走出来。

 

“吴邪让我给你带个生意,成为黑瞎子的主治医生。”

手指搓着手机,屏幕忽明忽暗。他来德国不就是为了见到黑瞎子吗?可是事到如今,又有些胆怯。他苏万害怕的从不是他的医术,顾虑的只有那人的感受。

将头抵在窗户上,闭着眼,听着外面风铃和雨声的呼应。

幸福也可以很安静,我付出的一直很小心。淅淅沥沥的声音,冲刷着内心。异样的情绪,最终占据了心灵的全部位置,染红了坚毅了多年的眼眶。

“……您好,我是苏万。明天起,我愿意成为齐先生的主治医生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
热度(75)

© hybrid chil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