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brid child

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。
我认为的深爱就是,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。

【邪簇黑苏】若是长久时

#1.ooc。2.孕梗。3.如有不妥,还请指正。谢谢。4.随便看看吧,无聊失恋产物,感谢阅读。#

01

床头的闹钟响了没两声,黑瞎子就眼疾手快的关掉了它。小心的收拢手臂,确定身边的人没有被吵醒后,缩回了被子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醒了?”好听又带有磁性的声音传来。

苏万睁开眼,映入眼前的就是黑瞎子结实的胸膛。少年将手放在心脏的部分,抬起头,冲他灿烂的笑起来。

将手伏在苏万手上,黑瞎子低下头,和他的小奶猫顶了顶头:“听到了吗?”

“什嘛?”少年眯着眼,不想承认。

“我爱你啊~”轻扬起嘴角,声音都变得温柔。

02

帮苏万穿好鞋,确定他觉得舒服,才支起身子。

“师父,今天开始就是你做饭啦~~”月份越来越大,苏万已经不能再做家务了。

“当然。”黑瞎子哼笑一声,“有什么要求吗?”

“起床后不要立刻叠被子,要晾一下。床单要整洁,不然会生螨虫。地要天天扫和墩。花不能每天浇。中午记得吃饭,不要总吃青椒炒饭……”少年巴拉巴拉的说起来。

“喂喂喂小崽子,我长这么大,我阿玛和额娘都没这么唠叨过我。你怎么这么多让我做的?”黑瞎子举手投降。

“你不愿意啊?”少年揉了揉肚子,嘟嘟嘴,“那我回来再做喽。”

少年的样子可爱至极,让黑瞎子移不开眼。本来就是想逗逗自己的人,结果被告知他还要自己做,赶忙说:“我错了,我做。”

“错哪了?”少年居高临下的挑着眉看他。

“作为苏医生的丈夫,我不应该好吃懒做,嫌脏嫌累,应该发扬优良穿透,吃苦在前,享乐在后,前人栽树,后人乘凉。”黑瞎子大言不惭,张口就来。

苏万噗嗤就笑了,这话听着怎么那么耳熟。不过确实,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了这么远,已经在一起了那么久了。久到各自安定下来,还有了另一希望。

“从今天开始。”苏万轻声说道。

“好。”使劲吻了吻小崽子的头,恋恋不舍的将人送出门。现在可是我们苏医生养家呢!

“师父。”

“嗯?”仔细为苏万正好领口,“怎么了?”

“大师兄还没去找鸭梨吗?”

黑瞎子抬起头,墨镜下的眼睛和苏万对视。

长久的沉默,让苏万有些失了信心,就在他想再一次说“算了”的时候,黑瞎子开口了。

“他说去。”

 

坐到班车上的时候,苏万望着窗外的阳光,手指慢慢揉着肚子。

鸭梨,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

虽然他是个学霸,但是这句话,他理解的并不比黎簇深刻。因为,黑瞎子和他,很长久。也可以说,黑瞎子和他,就是彼此的长久。

久到,从见到的那一刻,再没分开过。

03

背灯和月就花阴,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

吴邪不知道这是怎么了,所有人见了他,都问他,知不知道黎簇在哪。就连他接出来的张起灵,不知道听胖子说了什么后,也意味深长的叫住他,告诉他“遵从自己的心”。

道上无所不能的吴小佛爷,彻底蒙蔽了。知不知道黎簇在哪和遵从本心,有什么必然联系吗?

他不是不喜欢黎簇,那样的一个小孩,那样可爱,那样让他动情,他怎么不喜欢?只是,他自己对喜欢很模糊。在本该拥有感情的年纪,稀里糊涂的圈进了三叔的事件中,后来又为了张起灵,不管不顾了十年。他对自己的感情,早就忘的一干二净。导致,他在遇到黎簇,并深深的被他吸引后,竟分不清这是感情还是暧昧不清。

坐在铺子里一根一根的抽着烟,脑海中全是黎簇的影子。清除汪家计划,已经结束了两年。最后一次见到黎簇,是他接出张起灵的第一周。

小孩像小奶狗一样,撩拨着他的心。软软的萌萌的,让他心里痒痒。

一夜的狂欢后,他点着烟,靠在床头。

“黎簇,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感情了。”

小孩正背着他穿衣服,听到这句,很明显的颤抖了一下:“……我知道了。你不用说了。”

后来,吴邪再也没见过黎簇。

他不明白,为什么小孩躲起来了。他不明白,不是本来早已彼此互通心意了吗。他更不明白的是,为什么,所有的人都变相的在指责他。

明明离开的的是黎簇啊,明明更想长久的是自己啊。

他弄不清,自己是不是该去找黎簇了。

可是有一点,他在抽了一整条中华后,想出了头绪。

他爱黎簇。很爱很爱,想和他长相厮守那种。

04

黎簇今天没事,也不用查账,也不用去铺子里。所幸抱着孩子到公园逛逛。

孩子有了一年了,自己的家务和带孩子的技能都变得很好。

其实,我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好。

黎簇经常这样告诉自己。

小宝贝咿咿呀呀的伸着手,不知道在说什么。黎簇弯着眉眼,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。

眼前有些恍惚,潮热的气息弥漫在眼眶中。想立刻调转离开,可是就那么定定地立在那里,动弹不得。

“黎簇。”

他听到了,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的呼唤。

“……嗯。”本来想着逃离,可却诚实的回应了他的呼唤。只是声音有些哽咽。

“他叫……什么名字?”

“吴小毛。”

“多大了?”

“一岁了。”

“黎簇,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有什么东西滴落下来,黎簇只觉得脸上有些痒。这句话很多年前,他就听过的。

“那又怎样?”小孩紧了紧手中的孩子。

“带你回家。回吴山居。”

“不用了……我一个人,挺好的……”

“我想,把我的下半生全部交给你。”

有些控制不住的哽咽出声,都顾不上怀里的孩子,已经抬小小的手,拍着他的脸。

“吴邪,我一个人,欺骗着我自己,偷偷爱了你很多年!”

“我知道,我也是。”

 
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、人间无数。

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、朝朝暮暮。


评论(18)
热度(28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ybrid chil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