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brid child

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。
我认为的深爱就是,活成了你优秀的样子。

金前辈,我喜欢你……

#1.ooc,枣泥饼是私设喜欢的。2.水痘和江哥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。3.水痘,请好好学习中文。4.如有不妥,还请指正。谢谢。5.感谢阅读。#

进入冬季,花滑比赛也多了起来,这不,11月在北京,又有中国杯比赛了。

日本队抵达的时候,正值北京时间的中午。宇野昌磨想着刚才的飞机餐就难受,本来想索要一桶羽生前辈的便携式乌冬面,结果以“这是我给天天的礼物”,而被赤裸裸的拒绝。前辈,这会饿出人命啊……

到了宿舍,羽生结弦放下行李,拿过装有乌冬面的盒子就没影了。留下宇野昌磨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自生自灭。肚子饿的不行了,宇野昌磨决定自己去找一下食堂。要是再不出去,下午估计铺天盖地的都是“日本选手饿死宿舍……”的报道了。

拉开门,东瞅瞅西看看,走廊里连个人影都没有。也是,都去吃饭了。正想着往左转还是右转的时候,走廊尽头走来一个人。借着模糊的光影,宇野昌磨认出了眼前的人,这是中国双人滑的选手金杨前辈,博洋前辈的室友。

金杨老远就看见宇野昌磨杵在门口盯着他,挥了挥手,用从于小雨那里学来的日语简单的说:“中午好,宇野!”

“中午好,前辈,请问……食堂怎么走?”撇着嘴,说着蹩脚的中文。

“哦,你找食堂啊。你还没吃饭呢?”金杨看看有些蔫的宇野昌磨,举了举手里的盒子,“现在食堂估计没什么饭了,要不……你和我吃点这个?”

后来,中日两位选手霸占了宿舍楼的天台。

“给,我老妈刚给我寄来的哈尔滨特产,老鼎丰的糕点。”金杨大方的打开点心盒,递到宇野昌磨面前。

好想泪奔啊,同是前辈怎么差距那么大!宇野昌磨想着。但还是没有什么表情,小心翼翼地接过食盒:“多谢前辈。”

金杨看着吃的狼吞虎咽的宇野昌磨,能把一个矜持的日本选手,逼成饿狼,也是够可以了。感叹宇野昌磨命运的同时,也心疼了自己一把。在宿舍刚打开食盒,还没下手,就被羽生结弦请了出去。这到底是谁的宿舍啊!瞅了眼旁边开始冒泡泡的金博洋,金杨摇摇头,儿大不中留啊!

“好吃吗?”

“好吃!谢谢前辈。”面瘫难得有了点表情。

“这是枣泥饼,这家店的特产。”见后辈刚才吃的津津有味,金杨拿出个保鲜袋,装了几个,递给宇野昌磨,“拿着吧,当宵夜。祝你比赛成功!”

“前辈也是!”

毕竟是孩子一枚,因为下午训练有些过火的宇野昌磨,回去就把枣泥饼拿出来,吃的连渣都不剩。临了,还抹了抹嘴,满意的睡觉去了。许是中了枣泥饼的魔咒,那晚,宇野昌磨做梦都是枣泥饼。自己滑行在全是枣泥饼的场地上,越滑越开心。结束鞠躬的时候,他看见金杨前辈竟然举着食盒在场边等他!于是,面瘫的脸上开出了灿烂的花朵,飞奔过去的时候还喊了一声:“金前辈,我喜欢你……”

本来就浅眠的羽生结弦,从宇野昌磨“嘿嘿”笑的时候就醒了。看来是梦见什么有趣的事了,羽生结弦抱着噗桑准备继续睡。可后来宇野昌磨的笑声越来越大,这怎么了!揉了把头发,羽生结弦坐起来:“昌磨!醒醒,别笑了!”

见那边没了动静,羽生结弦正准备躺下。头还没挨到枕头就听见那边一阵欢呼:“金前辈,我喜欢你!”这都谁啊,能让昌磨这么高兴。不对!金前辈!?昌磨你要造反是不是!!于是,那天后半夜,宇野昌磨对面的床上,绿色的狐狸眼睛亮了一晚上。

第二天上午,宇野昌磨莫名其妙的接到了来自自家前辈“友好”的问候,一直陪着自己训练,直到自己累得筋疲力尽。好累啊,好想金前辈的枣泥饼啊!宇野昌磨心想。

再次见到金杨的时候,是在下午。结束了双人滑训练的金杨,过来陪金博洋训练。宇野昌磨本想滑到金博洋面前打个招呼,结果还没抬脚,就见到如旋风般从身边滑走的羽生结弦。自己前辈拉起博洋前辈就来了个双人滑,眼睛不时瞪着自己,像只开屏的孔雀。没办法,也莫名其妙。宇野昌磨也不想自讨没趣,滑下了场。一转头,宇野昌磨瞬间惊喜:“金杨前辈!”

“下午好啊,宇野!”

走近才发现,金杨前辈又拿了盒枣泥饼。宇野昌磨现在看见枣泥饼就开心,冲着金杨就说:“谢谢前辈上次的点心。”

“没事,喜欢就好。”

鼓起勇气,想再次表达一下对前辈给予吃食的感谢:“金前辈,我喜欢你……”练了好久的中文表达,脱口而出,就这句说的最顺溜了。

“宇野!”戈米沙来了。

听见身后有人叫他,后半句收在嘴里没说完,宇野昌磨便赶忙回头,然后被热情的戈米沙拉走了。留下刚吃了一嘴枣泥饼的金杨,目瞪口呆。

作为一个地地道道地中国人,金杨觉得自己对于语文的学习没什么问题,况且还是这种暧昧的语句。他刚才……是被后辈……表白了!?

后来的几天,金杨经常能收到宇野昌磨的“深情而直接”的告白。可宇野昌磨总是不等自己回答,就被各种人叫走,要不就是有电话,反正就是有事,说完一句慌慌张张就走。金杨有些苦恼,要怎么回复这个后辈呢?

此时的宇野昌磨也是有点着急,他就是想感谢一下金杨前辈的好意,顺便问一下他老鼎丰有没有全球购,他还要买回家给妈妈吃呢。但他作为一个中文初学者,并没有意识到他说出的那半句话有什么不妥。每天还乐呵呵的找金前辈问好。

晚上睡觉之前,宇野昌磨支支吾吾的问对面正铺床的羽生结弦:“前辈,要是有人送你点心,那你觉得送什么回去合适?”

羽生结弦有些愣,这是要干嘛,你要给天天送什么:“昌磨想送什么?”

“我觉得吧。”宇野昌磨顶着面瘫脸,苦大仇深,“要不樱花饼吧,本国特产,也很礼貌。”嗯,我觉得行,配得上中华老字号。

“昌磨,你干嘛要送天天!”羽生结弦忍不住问出了口。

“嗯?我不送博洋前辈啊?”有些懵。

羽生结弦看着自家后辈不像撒谎的样子,于是在他的威逼利诱下,那个晚上,宇野昌磨就和盘托出了全部的经过。

第二天中午,下了训练场,金博洋就飞奔向食堂,今天有面条,海鲜卤!要吃两大碗!进门看见金杨,抬脚一窜就上了金杨后背。

“妈呀!你吓死我了!”金杨反手抱着金博洋,向上拖了拖。

“看,前边是羽生!还有你的昌磨!”金博洋开心的咧着嘴,说到“昌磨”的时候,明显声音都变了调。他露着虎牙,扭头一脸坏笑的看着金杨。

金杨被他突然变调的声音,弄得有些无奈,侧头对上金博洋脸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这个场景放在羽生结弦眼里就有点诡异了,他家小孩笑眯眯的望着金杨,在金杨耳边说着他听不太懂的中文,嘴都快贴到金杨的脸了。羽生结弦眯起狐狸眼,微笑着:“天天,快下来!昌磨有事找金杨选手。”

金博洋蹦跶着从金杨身上下来,走到羽生结弦身边。

“昌磨,你不是有礼物送给金杨选手吗?”羽生结弦侧着头,一脸深意的望着后辈。

此时的宇野昌磨也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对,他觉得需要拿出身为日本人的矜持。于是,他恭恭敬敬又略带谨慎的拿出礼盒,走到金杨面前:“金前辈,这是送您的樱花饼,是本国的特色,很好吃的。我很喜欢你……”

“哇!好浪漫!”金博洋高举双手,欢呼着,“江哥,确认过眼神,我遇上对的人!”

“哎,不是……这……”金杨现在是十万分的惊讶,是不是继金博洋之后,自己也要开启中日花滑新外交了吗?

宇野昌磨被金博洋这一起哄,也是有些懵,他面瘫着脸,扭头看向自家前辈。而自家前辈,正一脸自豪的瞅着要开始社会摇的博洋前辈,一点救场的意思都没有。

食堂的人本来吃饭的吃饭,刷碗的刷碗,听见这边的动静,关注点都聚焦到这四个人身上。在“闹清”事实后,爆发了各国的祝福声。“啊,恭喜恭喜!”、“太好了!快点答应他!”、“还愣着干嘛,亲啊!”、“拿下他!”……

见事情已经到达不可收拾的地步,金杨拉起还在发愣的宇野昌磨就往外走:“抱……抱歉,借过一下。”

“哇!害羞了,害羞了!”、“中日花滑新气象!”、“送入洞房!”……

临睡觉的时候,金博洋和羽生结弦视频聊天。

“哈哈,原来是这样啊!哈哈哈……笑死我了!”金博洋抱着肚子,左右摇晃,“羽生,你都……都不知道,江哥每天回来脸都是绿的……哈哈……”

羽生结弦看着屏幕里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金博洋,也是一脸宠溺,当时真是吓死他了。似是想起什么:“天天,你说的那句话是什么?很长的那句。”

“……确认过眼神,我遇上对的人?”

“嗯,我也是……金后辈,我喜欢你!”

金博洋捂着脸,真是……太犯规了!说好的矜持呢!

——后记——

“金前辈,我喜欢你的枣泥饼!”宇野昌磨大喊着,终于说出了完整的句子。

“你是要吓死我啊!”金杨一脸黑线,随即又开心起来,“我也喜欢枣泥饼,那下次……还一起?”当然,只是前辈对后辈的邀约。


评论(37)
热度(21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ybrid child | Powered by LOFTER